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1-2012学年谢鉴衡河流工程教育基金颁奖会举办

通讯员:刘祎 ;发布时间:2013-01-13  点击数:

——记2011-2012学年度谢鉴衡河流工程教育基金颁奖会

元月11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1-2012学年度谢鉴衡河流工程教育基金颁奖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谢鉴衡河流工程教育基金主要负责人、973首席科学家李义天教授,河流工程系主任槐文信教授,院党委书记屈文谦老师以及学工组全体老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玉霞主持。

简短的颁奖仪式后,获奖学生代表本科2010级李思璇同学对谢鉴衡院士表达了敬意,对其弟子们延续谢院士“让年轻人发挥作用”的情怀表示了感谢,并表态一定会以以谢院士一生的卓越成就激励自己不断进取。上一届获奖学生代表已读硕士的周敏同学汇报了获奖一年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也希望大家珍惜殊荣,争取更大的成绩。

随后,李义天教授代表基金会做了讲话。他强调谢院士一生虽为人低调,但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为国家的建设和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我国的河流工程事业任重道远,本次获奖的优秀同学一定要肩负起更重大的责任。

院党委书记屈文谦老师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学院的河流专业之所以在国内影响大、地位高,正是许多像谢院士这样的老一辈专家前辈不懈努力的结果,获奖同学要学习和继承谢院士潜心学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同时在学院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谢院士及许多专家前辈们的殷切期望。

谢鉴衡河流工程教育基金是由谢院士的弟子们于2005年捐资设立的,至今已是第八年。谢院士虽已于2011年因病去世,但他严谨的治学精神、深厚的学术造诣仍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学子为国家的河流工程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刘嘉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