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返回旧版|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委设计院陈永生校友做客第四期校友讲坛

通讯员:徐国章 ;发布时间:2012-11-28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四点,八教304人头攒动,伴随着阵阵掌声,第四期校友讲坛如期举行。此次校友讲坛的主讲人为现任长江设计院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陈永生校友。院党委副书记周玉霞,团委书记徐国章,团委副书记韩琦、刘祎与500余名在校学子一起聆听了报告。

陈永生校友首先介绍了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对水利类单位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接着,他详细讲述了当前我国水利水电行业的现状、现行建设管理体系、未来的发展前景等,让全体学生对行业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全国水电资源理论蕴含量6.944亿千瓦”、“技术可开发量5.416亿千瓦”、“经济可开发量4.018亿千瓦”……他用一串串如数家珍的数据有力地说明在未来10年里,水电的将逐步凸显在能源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激情洋溢的讲演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水利的激情与信心,赢得一片片掌声。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向同学们展示了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技术、水利水电工程联合运行调度、流域尺度水库安全管理、提高极端灾害应急处理能力等当前技术发展动态和面临的挑战。

最后,陈永生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他说,“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要坚守‘以诚待人,培养友情,参与群体,修生养性’的四大准则,积极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关于工作,陈永生校友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学会定期自我总结。他说“在22—26岁这四年里,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在工作中养成了什么样的好习惯。”而对于生活,他讲到“人生是一个大舞台,社会中的人如同舞台上的演员,扮演着特定的角色,遵守一定的表演规范,展示着各异的表演技能。”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讲演完毕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踊跃发言,向陈老师提了不少问题,他都一一耐心解答。至此,第四期校友讲坛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编辑:刘嘉梅)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