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赴山东访问水发集团共商合作发展

通讯员:科技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近日,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李典庆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攀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摄影测量研究室副主任张过教授等一行6人赴山东访问交流,与水发智慧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集团”)对接技术合作研发事宜。水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肖军,水发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圣文,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李尚德,水发智慧产业发展集团孙启玉总裁等陪同交流。

1.jpg

刘肖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水发集团在水利科技产业的布局,指出水利、农业、环保是集团的核心发展方向,期待与武汉大学开展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

李典庆主任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历史,水利水电学院基本情况,水利、测绘等优势学科布局与发展思路等,希望武汉大学与水发集团开展深度科技合作,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共同为十四五水利新基建做出贡献。

孙启玉总裁详细介绍了水发集团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前期与武汉大学合作开展的科技项目相关情况等。他表示,水发集团与武汉大学的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方实质性合作。

武汉大学就双方合作的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通过此次访问,双方一致认为前期合作卓实有效,建议结合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尽快抢占水利科技发展先机,推动更加深入的产学研技术合作与发展,探讨协同创新发展方向。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