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

通讯员:陈欢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2020年4月20日,学院顺利完成了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集中受理项目申报工作。集中受理阶段,学院教师依托武汉大学成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60项。

其中,杰青项目4项、优青项目6项、重点项目1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1项、面上项目32项、青年项目9项、联合基金项目7项。申报数量比2019年增长28%,重点类项目申请数量8项,创历年新高。申报学科覆盖面进一步拓宽,其中,工程与材料科学部46项、地球科学部9项、数理科学部3项、生命科学部2项。

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通过对全院教师国家基金可申报情况的数据分析,多措并举精心组织:一是紧跟基金委深化改革步伐,加强宣传,引导教师深入了解改革措施和内涵,适应基金发展变化新思路;二是做好基金申报动员与组织工作,精心准备,深度挖掘,把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摆在突出位置,针对有需求的老师统一组织专家预审申请书,做实抓牢;三是做好政策引导,激发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效提升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与质量。

新冠疫情爆发时,正是国家基金申报准备的关键时期,学院迅速调整申报组织方案,克服了全面无纸化申请带来的变化、无法与申请人线下交流等困难,通过多渠道信息化服务,实时在线为教师答疑解惑,通过二级单位形式初审制,对存在形式问题的申请书及时退回并指导申请人修改,严格把关,为基金项目的顺利申报提供了有力保障。

后续,学院将继续做好对区域创新发展湖北省联合基金、组织间国际合作项目等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服务和管理工作,力争2020年在项目立项上实现新突破。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