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0全国科普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武汉大学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通讯员:张艳军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武汉大学举办,活动由“水电未来学术畅谈”交流会和“水电与未来”科普讲座两部分组成。

“水电未来学术畅谈”交流会在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张博庭副秘书长、杨永江主任和宁传新工程师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领导和教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张博庭副秘书长对水电发展热点进行详细报告,双方就项目合作、人员互访和科普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张博庭副秘书长表示:水电科普对于水电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学会极其重视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也是学会第一次在京外举行,充分体现了武汉大学在水电教育科研中的重要性。

1.jpg

水电未来学术畅谈

随后,“水电与未来”科普讲座于水利水电学院8328会议室召开,吸引了300多名本科生聆听讲座。杨永江主任从水电与能源、水电与生态、水电与灾害、水电与文明、水电与未来等5个方面作报告,全方位阐述了水电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展望了未来水电在建设生态经济体系、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构建流域生态屏障、防范治理地质灾害、形成水风光清洁能源基地等的新构想、新使命、新作为。讲座内容生动有趣,新生们纷纷就自己的感想与杨主任进行交流与探讨。

2.jpg

水电与未来科普讲座

本次2020全国科普日活动也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湖北电视台和湖北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报道,盛赞此次活动可以“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立志投身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同时,“水电与未来”科普讲座内容也于bilibili网站上同步推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编辑:吴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