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论证会召开

通讯员:科技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年11月17日,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论证会,中国工程院茆智院士、武汉大学谈广鸣教授、清华大学罗先武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局胡向阳局长、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刘联兵局长等9位与会专家对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

1.jpg

(论证会现场)

武汉大学李斐副校长出席论证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建波副院长、国际交流部罗安娜副部长、水利水电学院熊立华院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筹备组的全体成员参会。

李斐副校长指出,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是武汉大学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立的国际合作平台。学校高度重视和“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喜马拉雅区域拥有丰富的水能资源,是今后30-50年内水电开发的主战场,中心的建设能够充分发挥武汉大学在水电开发、水资源管理等研究领域以及多学科交叉优势,进一步提升武汉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2.jpg

(李斐副校长讲话)

中心学科带头人、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钱忠东教授介绍了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以及未来五年的建设规划。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Bhola Thapa教授介绍了尼泊尔分中心的筹备情况。

3.jpg4.jpg

(钱忠东教授和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Bhola Thapa教授分别介绍中心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契合国家战略,中心的建设对于建立喜马拉雅区域水能资源开发的国际合作平台,进而推进区域水能资源开发技术体系和标准的建立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武汉大学为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推进中心建设。

5.jpg

(专家提问与讨论)

(编辑:吴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