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汉召开

通讯员: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2020年12月6日,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召开。武汉大学夏军院士、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吴骏处长、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建波副院长、胡浩副处长、项瑞望主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教授以及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方向带头人和固定研究人员共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首先由王建波副院长致欢迎词,杜耘副厅长和熊立华教授分别代表实验室主管部门和依托建设部门致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夏军院士做了重要讲话。随后,实验室主任张翔教授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未来工作展望和开放基金申请情况汇报,学术委员会审议了2021年度开放研究基金资助项目。

实验室近一年以来,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立足海绵城市建设的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四个有特色的前沿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并形成了相应的研究团队,实验室固定研究成员中包括国家级人才称号7人,发展势头良好。本年度实验室承担了一系列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20年度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和参与了一批重点横向科研项目,并产出了高水平SCI论文、发明专利和标准规范等代表性成果。

与会委员高度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强调,实验室应紧密围绕国家海绵城市的建设需求,密切结合湖北省实际,开展基础科学研究,梳理城市水系统理论,加强多学科交叉,并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国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学术重地。张翔主任表示实验室将认真吸取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利用好综合性大学的优势,通过加强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的基础科学研究与实践推广,使年轻的实验室不断成长壮大。

3.jpg

(编辑:吴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