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学院蔡学良博士学术报告预告

通讯员:教学与科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报告题目:(后)灌溉发展时期亚非农业水分生产率研究 (Agricultural water productivity for and post irrigation development in Africa and Asia)

报告人:蔡学良博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学院(UNESCO-IHE)

时间:5月23日(星期二)下午3:00

地点: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蔡学良博士在亚洲、非洲,以及荷兰地区有超过10年的研究经历。他有着强大的学术背景,结合了灌溉工程、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水文、农水利用和生产。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利用遥感并结合建模和田间试验通过对土地利用、蒸散、作物水分生产力的评估实现高效高产农水利用。目前蔡学良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学院的水务计算团队一同工作,他最近的研究活动聚焦于通过Python的自动生成大量资源的开源SEBAL模型进行作物水分生产力评估。他正在六个国家应用这一工具以帮助提升亚洲发展银行在灌溉方面的持续投资。他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教学、研究生指导活动中并为多国客户提供培训。

水利水电学院

2017年5月19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