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纽约城市大学汤寒松副教授系列讲座预告

通讯员:教学与科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21  点击数:

讲座摘要:流体力学历史悠久,在众多科学、工程问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科学家、工程师在过往的历史中,解决了大量的流体力学问题。但是,众多问题依然存在,并且新的问题不断出现。本讲座介绍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汤寒松教授团队这些年遇到的流体力学问题及其解决的方法。内容包括问题的提出、分析方法、精确解、数值格式、及计算机模拟。此讲座分下述三个专题。

专题1. 气、水、固体中波动现象的高分辨率格式

针对气、水、弹塑性固体中波动现象及其产生的空穴问题,发展了一套基于Godunov 格式的高精度、高分辩率格,并模拟了水激波管中的爆轰现象,解释了实验中迷惑不解的现象。

专题2. 气流驱动下的水流运动分析

以实际问题为背景,对一系列广义Stokes 问题进行了分析求解,对其流动机理进行讨论,并指出了工程应用、数值模拟中一常用公式的问题。

专题3. 多尺度、多物理现象海洋流动的数值模拟

介绍不断出现的多尺度、多物理现象,及当今海流模拟的现状、局限性。提出了模型藕合方法以直接模拟这些流动现象,讨论了我们在这方面的最新进展。

时间:6月21日(星期三)下午3:00

6月22日(星期四)下午3:00

地点: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汤寒松,获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学士, 硕士, 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 及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流体力学博士。曾任职于长沙交通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 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现为紐約城市大学/城市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流体力学, 数值方法, 及计算物理, 内容包括多尺度、多物理海岸海洋流,风暴潮冲击海岸建筑物, 环境流体力学,复杂流体流动机理, 气-水-固体介质中激波传播及空穴现象, 等等。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Associate editor, “Comm. Nonlinear Sci. and Numer. Simul.”。

水利水电学院

2017年6月21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