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水利部农村水利司王爱国司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通讯员:陈欢 ;发布时间:2017-04-05  点击数:

3月31日,水利部农村水利司王爱国司长、灌溉处党平处长莅临我院交流指导。王爱国司长为我院水利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农田水利发展有关问题”主题报告。王司长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农田水利的悠久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农田水利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农田水利为保障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社会稳定和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我国资源环境人口压力越来越大,他强调作为重要农业基础设施的农田水利的支撑必须要强,中国农田水利必须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模式。他从更加凸显农田水利规划的基础地位和约束作用、建立完善科学的农田水利规划体系、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农田水利规划与其他相关规划三个方面阐述了切实加强农田水利规划等基础工作的必要举措。他指出,农田水利必须适应改革的大形势,农田水利现代化急需摆上日程。

王爱国司长表示,武汉大学在农田水利基础研究方面科研实力雄厚、成果突出。这次来访也希望向武汉大学师生学习请教并探讨,共话农田水利发展。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希望高校依托水利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梯队人才、复合型人才,鼓励人才投身农田水利事业、走向田间地头。黄介生院长对王司长一行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表示将进一步扎实开展相关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农田水利的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170331154646.jpg

(摄影:陈欢 编辑:孟勇)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