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介民研究员学术报告预告

通讯员:教学与科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报告题目:地表水热收支观测与分析的几个问题

报告人:王介民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时间:5月12日(星期五) 上午09:30

地点:农水楼3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介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后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原大气物理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即现在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工作至今。曾任研究室主任、所长顾问等职。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曾在国内外多个学术组织任职。曾参与主持中日合作“黑河实验”(1988年起)、中日合作 “青藏高原实验”(1996年起)、中荷科学院合作项目 “干旱区复杂下垫面能量平衡与水循环”(1994年起)和中欧合作 “气候变化对农业生态与水资源的影响”(1996年起)等重大项目。

1982-1984年在英国气象局作访问学者。1997年在日本千叶大学环境遥感中心作客座教授。退休后继续在本所返聘,并曾在兰州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等单位任兼职教授(研究员)。2003-2006年相继在日本冈山大学生物资源研究所和鸟取大学干燥地研究中心作客座教授,现仍继续参与国内一些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大气物理、大气遥感、陆面过程及气候模式参数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水利水电学院

2017年5月9日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8号电话:027-68772215院长邮箱:sdxy@whu.edu.cn

Copyright ©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